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省档案馆举办“学党史·爱岗敬业”分享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省档案馆举办“学党史·爱岗敬业”分享会
来源:广东省档案馆办公室   时间:2021-05-14 09:53:34   浏览:-
字号:

        在馆领导班子的关怀下,经机关党委指导,机关工会、团支部共同举办的“学党史·爱岗敬业”分享会活动于5月7日顺利举行。馆长陈华江、馆领导张进思出席活动并给予亲切指导。

        分享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晓云同志介绍了分享会的筹划组织情况。随后,来自全馆各部门的工会会员和共青团员代表共10人依次作了主题分享发言。各位代表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思考和领悟,把自己自觉融入具体的档案业务工作中,与大家真诚分享了机关档案归档、实体档案保护、声像档案整理著录、档案仿真复制、馆藏革命历史档案管理、档案利用服务、名人档案和侨批档案的征集整理鉴定、档案缩微技术、档案库房管理、档案文献展览等方面的业务心得和工作感悟。他们的分享,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进一步推动了大家深入学习党史、钻研业务工作的热情。

馆领导、馆机关党委书记张进思同志指出,要做好档案工作,需要有细心、耐心和对档案事业的热爱之心。我们的同志面对琐碎的工作能够坚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年轻同志充满活力、思想活跃、敢想敢干,是未来的希望所在。张进思同志对青年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与党的远大理想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弘扬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认真钻研业务,争当行家里手,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三是青年同志要发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成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团支部要积极把我馆青年同志组织起来,引导大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档案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馆长陈华江同志充分肯定了“学党史·爱岗敬业”分享会的活动效果,并指出对大家的分享发言有三点体会。一是朴实。各位同志分享的是自己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而这些点点滴滴正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闪光点。用档案为群众解决民生问题,确保公平正义,确保群众权益;用档案做好资政参考,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支撑。这些平凡的工作,经过大家的手都变成了不平凡。二是用心。同志们的分享发言体现出了对工作的热爱和用心。用心落实工作、总结经验、认识规律,在工作中有体会、有感悟、有提高;用心对人,热情对待同志、热情对待来馆群众。三是担当。分享发言体现了同志们敢于担当,而有担当才会把平凡繁杂的工作做成自己的爱好,才能提高能力、真正取得成绩。陈华江馆长还指出,要思考怎样为同志们提供好的工作舞台,利于大家发挥作用;怎样调整管理方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团支部要把青年同志的心凝聚在一起,齐心协力为档案馆美好的明天做好各项工作。全馆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推动省档案馆更好地发展。

        省档案馆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代表、全体团员参加了分享会。


1620463891527026481.jpg


(省档案馆工会、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