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百年青春心向党——广东省档案馆党建引领团建活动侧记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百年青春心向党——广东省档案馆党建引领团建活动侧记
来源:广东省档案馆办公室   时间:2021-06-03 15:29:42   浏览:-
字号:

       5月8日,广东省档案馆机关党委(人事部)党支部、征集整理部党支部和馆团支部共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分享活动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党员团员前往广州市团校,参观“青春心向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州青年运动发展历程展”,并分享学习体会。展览分为“战火青春心向党”“同心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立潮头”“逐梦建功新时代”四个篇章,展出了200多张照片和一批珍贵史料,讲述了广州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的作为与风采,以及广州各级团组织的不懈追求。同志们主动就展览内容展开讨论,交流体会,学习分享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省档案馆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动我馆青年群体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引领这支队伍朝着正确方向团结奋进。在馆领导支持和馆机关党委的指导下,我馆召开团员大会,成立团支部,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为开展共青团工作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是省档案馆党团组织首次联合活动,也是馆团支部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开展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党团组织的血肉联系,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党建引领团建活动形式,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时代的共青团要始终牢记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推动我馆团员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用青春谱写新时代档案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1620694261613049637.jpg

1620694295112094075.jpg

(省档案馆征集整理部 温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