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开展系列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开展系列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1-07-19 07:00:12   浏览:-
字号:


        7月8日,广东省档案馆开展系列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当天上午召开馆务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干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省档案馆贯彻落实的意见。当天下午召开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档案馆馆长陈华江主持两场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学习会上,馆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作学习研讨发言。

        陈华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档案工作,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关于我们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时代内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深刻认识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和面向未来的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精气神。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住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龙头、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发挥馆领导班子推动分管部门学习、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学习的积极作用,确保全馆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省委的相关要求不折不扣开展学习宣传贯彻,通过开展馆务会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学习论坛、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加强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扎实推进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发展。举办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及“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用档案资料展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领会提供平台。在筹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并在全省20个市巡展取得积极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与省委党校、省团校、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南方电网、广州从化区、广州增城区、清远英德市、梅州兴宁市大坪镇罗屏汉故居建立联系,用红色档案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讲述百年党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以党的方针政策为纲,用档案记录好党带领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伟大征程。践行党的宗旨,做好档案服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推动档案工作从封闭向开放,从保管向服务转变,服务好中心工作,服务好社会各界,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

(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