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开展“重温党的百年风华,牢记为民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开展“重温党的百年风华,牢记为民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东省档案馆   时间:2021-08-06 16:48:57   浏览:-
字号:


        7月23日,广东省档案馆利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正式开幕之机,组织全馆党员参观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承诺践诺,使全体党员经受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是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承办的大型展览。展览通过500多份档案文献,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员们在一件件记录着党的非凡奋斗历程的珍贵档案前抚今追昔,在建党百年的历史逻辑中凝神思考,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心潮澎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信心满怀。接着,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馆长陈华江同志带领下,全馆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堂,再一次宣示了全馆党员坚定的政治信念。最后,全体党员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集中签署《党员承诺践诺书》,向党组织作出庄重承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馆党员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史党性教育,普遍感到很有收获、深受震撼、深受鼓舞,更加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更加真切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强大力量。大家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推进档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推动我馆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档案支撑。近期,重点做好“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档案文献展”和“广东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的参观接待工作,为我省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重要平台。

(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