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广东省档案馆团支部开展专题党史学习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广东省档案馆团支部开展专题党史学习会
来源:省档案馆   时间:2021-09-15 19:53:25   浏览:-
字号: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广东省档案馆团支部开展专题党史学习会


        8月20日下午,广东省档案馆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会。会上,团支部书记胡嘉贤同志带领全体团员学习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6日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强调青年同志要练就过硬本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胡嘉贤同志号召全体团员,作为档案工作者,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要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充分发挥其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随后七位团员同志领学分享了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历史的心得体会,有的同志领学了东深供水工程的建设背景、历程和重要意义,分享了工程建设者们的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有的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为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建立新的经济秩序所做的成就”,介绍了经济领域的“银元之战”和“米棉之战”;有的同志从农业税历史发展、农业税费改革再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不忘来时路,时刻关注三农问题,引领三农发展的脉络;有的同志分享了女子柔道运动员冼东妹凭借自己的坚持和毅力在全运、奥运会上取得金牌的故事;有的同志从征集工作出发,以“大逃港”事件为视角,介绍了我国实行改革开放的背景,并分享了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关于“主流”“支流”的认识;有的同志以人才建设为切入点,阐述了恢复高考的意义,分享了高考制度恢复的历史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精神,及联系档案工作的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全体团员学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执政初期的摸索和决心,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主题,面对未来、面对挑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勇于自我革命,将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转化为档案工作中的坚实力量和工作思路,成为推进档案事业现代化的一砖一瓦,激励青年团员增强社会责任感,将青春奋斗最大地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当中去。

(省档案馆团支部 文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