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副馆长陈竞亚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副馆长陈竞亚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1-10-12 09:55:46   浏览:-
字号:

广东省档案馆副馆长陈竞亚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月13日下午,省档案馆陈竞亚副馆长为馆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讲授以《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改革开放以来我馆档案管理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存在问题和启示》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旁听指导。

        党课上,陈竞亚副馆长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今年7月6日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心得体会;系统梳理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和我省档案事业发展“十五”计划至“十三五”规划的内容和特点,全面展示了档案管理现代化规划和发展目标演变的历史过程;从馆库设施、档案缩微、档案保护、档案信息化和数字档案馆等业务领域详细介绍了省档案馆档案管理现代化的奋斗历程;分析归纳了档案管理现代化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炼总结了档案管理现代化工作的意义启示;对馆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同志提出了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档案工作人才的希望和要求。

        通过学习,全馆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省档案事业快速发展的巨大变化,深入了解了我馆档案管理现代化的发展历史,深刻体悟到我馆档案工作前辈们披荆斩棘、苦干实干的艰辛不易与乐观豁达,看清楚了为什么我们档案工作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和档案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以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发扬档案工作前辈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崇高品质和档案情怀,对标岗位工作职责,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妥善保管好、安全利用好红色档案,充分记录好、完整留存好新时代省委省政府领导全省人民推进实现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奋斗历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贡献档案人的智慧和力量。


(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