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听红色后代讲革命往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省档案馆团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听红色后代讲革命往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省档案馆团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省档案馆   时间:2021-10-27 22:25:29   浏览:-
字号:


        9月23日上午,省档案馆团支部开展“听红色后代讲革命往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活动。

        9月23日上午,省档案馆团支部开展“听红色后代讲革命往事,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原南路特委书记、原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周楠之子周聪先生,为团员青年们讲述南路革命往事,让团员们体悟到强大的革命精神,感受到顽强的精神力量,学习到先辈先烈们在革命斗争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气概。

        活动中,周聪先生以“我从硝烟中走来”为主题,给青年同志们分享了南路纵队的历史背景和其发展的大致脉络,讲述了“孤胆英雄夺刀斩日酋”、“千里西征,抗日抗法“、”老虎滩遇险“三个故事,以简洁生动的语言和充沛动人的感情描述了南路战士和随行军属在抗战时期艰苦奋斗、不怕牺牲、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往事,使全体青年团员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体悟到革命精神的感人力量。随后,陪同周聪先生前来的陈东、唐舒明、何延生等革命后人也各自分享了自己从长辈处所闻,强调了南路革命队伍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是革命力量得以坚持并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在互动环节,青年同志积极向几位红色后代提问,表达所感所悟。

        通过此次活动,我馆青年同志在革命往事中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青年同志们将继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投射到日常工作中去,投身到推动档案事业现代化的工作中去。

(省档案馆团支部 文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