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组织参观“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组织参观“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来源: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1-11-12 17:21:57   浏览:-
字号:


        7月16日,广东省档案馆组织全馆党员、干部到广东美术馆参观“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

        展览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板块,展出作品230件,汇聚了广东美术馆收藏和面向社会征集的优秀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以百年党史为主线,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展出的美术作品气势恢弘、异彩纷呈,极富艺术感染力,非常激奋人心,从中我们更加深刻认识了近代中国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艰难处境,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如何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如何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如何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更加深刻领会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还表示,今后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立足本职、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