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21-11-30 09:37:15   浏览:-
字号: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梅州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档案馆结合实际,于11月16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梅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马图红四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红四军进驻马图的光辉历程。

        1929年10月28日,朱德率领红四军第一、二、三纵队6000多人,从闽西经梅县进入丰顺,开辟革命根据地,帮助当地发展工农武装,配合红四军进东江的行动。红四军在马图住了三天两夜,马图村的群众在组织上、军事上、政治上和后勤保障上给与红四军的密切配合。红四军号召当地的同志艰苦奋斗,争取扩大红军队伍,巩固苏维埃政权,扩大革命根据地。随后,朱德率红四军前往赣南折回闽西。红四军离开马图时,根据马图会议决定,从各纵队抽出政治骨干、战士,枪支、弹药一批,支援东江红军。红四军进驻马图、挺进东江,打击和震撼了敌人,加速了东江地区革命武装力量的发展壮大,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政治影响,推动了东江尤其是西北地区游击战争的深入开展,加强了西北七县包括丰顺县在内的苏维埃政权的建设,加速了土地革命的进行,并推动了粤东北苏区融入中央苏区。

        通过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进动力,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梅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良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交出满意的答卷。

z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