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曾永祥到市档案馆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曾永祥到市档案馆调研
来源:梅州市档案馆   时间:2021-12-27 09:47:08   浏览:-
字号:


        12月22日上午,梅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曾永祥到市档案馆调研。市档案馆馆长张阳同志介绍了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一是档案馆的主责主业情况;二是抓班子建设和带队伍情况;三是档案馆当前存在编制严重不足、档案保管保护经费投入不足、档案数字化、信息化工作滞后、散发在民间的珍贵档案征集困难等问题;四是如何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等情况作了简明扼要地汇报。

        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曾永祥对市档案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档案服务社会职能作用表示肯定,市档案馆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履行集中管理党委、政府的重要档案文献资料,为党委、政府发挥着重要的资政作用。同时对档案馆提出“四个好”的工作要求:一要“收集好”档案。切实履行档案馆的主责主业,提高档案服务社会工作,对市直各单位的档案要做到应收尽收,切实履行好档案移交和接收手续;二要“保管好”档案。进一步提升档案馆软、硬件设施建设,优化档案保管保护环境,保管保护好馆藏档案,为提升我市档案工作水平打下良好基础;三要“利用好”档案。合理挖掘档案资源优势,破难攻坚,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社会各界利用档案提供便利;四要“提升好”档案资源。要优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利用社会的力量,解决好散落社会的珍贵档案的征集,进一步丰富馆藏档案资源,提升档案的资政育人作用。

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