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档案馆外出学习数字档案馆创建经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梅州市档案馆外出学习数字档案馆创建经验
来源:梅州市档案馆   时间:2023-02-10 16:06:05   浏览:-
字号:


        2月6日至7日,梅州市档案馆一行前往广州市番禺区档案馆、中山市档案馆就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进行学习交流,为数字档案馆的创建积累先进经验。

        广州市番禺区档案馆详细介绍了数字档案馆的创建情况,并就平台搭建、硬件配置、功能设定、系统建设、组织实施等内容逐一进行深入讲解。在中山市档案馆,梅州市档案馆一行实地学习参观了档案查询利用大厅、中心机房、智慧库房等,详细了解了中山市档案馆国家级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过程,双方就创建工作的实施经验、重点难点、注意事项和相关测评指标进行了交流讨论。

        数字档案馆建设作为档案工作“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是档案事业转型升级、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梅州市档案馆一行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对数字档案馆创建内容和测评标准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明确要以学习调研为契机,结合本馆实际,严格对照数字档案馆创建标准逐项进行梳理筛查,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创建方案,高质量推进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