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档案馆调研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梅州市档案馆调研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市档案馆   时间:2023-02-14 08:28:47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档案馆组织调研组赴兴宁市新圩镇调研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兴宁市新圩镇鲤湖村西瓜种植基地、步东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和大村聚福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了解当地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并就镇、村两级在档案收集整理、保管保护、利用展示以及档案文化元素融入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进行详细调研。

        通过调研,梅州市档案馆明确要让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新农村建设,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服务村史整理、展现地域特色、承载乡风乡情、重构乡土文化图景上的作用,体现部门优势,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推动开展村史馆建设,将村史馆的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保护传统工艺等有效衔接,让村史馆作为农村脱贫奔小康的时代见证,提升乡村历史文化内涵,助力乡村文化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