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来源:梅州市档案馆   时间:2023-09-05 08:12:36   浏览:-
字号:

        8月30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第二十一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梅州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以及《中共梅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并全面解读《2023年梅州市档案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内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档案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定前行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按照工作安排,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序开展。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树牢宗旨意识。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党性锻炼,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鲜明政治属性;突出政治学习,强化主体责任,增强“档案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突出作风建设,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守牢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重点档案归集、补齐基层短板;坚持目标导向,建立健全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坚持效果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推进档案法治化、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三要严守政治规矩,筑牢廉洁防线。务必增强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作风建设教育片和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