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档案局 政策法规 广东省档案馆关于复制开放档案的几项规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档案馆 > 政策法规
广东省档案馆关于复制开放档案的几项规定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7-15 16:40:29   浏览:-
字号:
广东省档案馆关于复制开放档案的几项规定

更改字体大小:【 】【 】【

(1992年7月9日馆务会议决定)

  根据国家档案局颁布的《各级国家档案馆开放档案办法》(即第2号令)第10条精神,对复制开放档案作如下规定:

  一、凡属因编史修志和专题研究,需要复制较多的档案,要提交有关单位批准的文件,经馆长或副馆长批准;凡属复制本人及其亲属历史证明档案,可由接待人员决定,必要时报保管利用部主任审批。外国组织和个人查阅并复制档案,按国家档案局颁布的《外国组织和个人利用我国档案试行办法》办理,一律报馆长审批。

  二、利用者复制本馆馆藏档案,一律要填写《复制档案、资料申请单》,详述其理由和需复制档案的档号。

  三、复制档案的数量,除编史修志可适当放宽外,其他如专题研究等需要,一次可复制50页以下,超过此数要报馆长或副馆长审批。外国组织和个人复制档案,控制在100页以内并经馆长审批。

  四、破损、老化、珍贵的档案和清末(1911年前)时期档案,接待人员有权拒绝复制。档案目录和由本馆出资翻译的档案中文本不准对外复制。

  五、对档案的复制件,应加盖本馆专用章,标明“不得公布,不得遗失”字样。

  六、本馆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复印档案或目录,属于列入馆的工作计划范围的由所属部的主任审批,计划外的报馆长或副馆长审批。

七、凡属复制控制使用档案和未开放档案,其内容、数量一律报馆长或副馆长审查决定,从严掌握。

八、本规定适用馆藏的重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