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率队到广州市从化区调研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率队到广州市从化区调研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19-12-26 10:58:04   浏览:-
字号:

  12月24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率队到广州市从化区,就地方志数字化建设、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志驿站和村史馆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2727048.png

  在从化区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在从化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从化区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对从化区坚持“开门修志”,大力推进地方志数字化建设、资源开发利用、村史馆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丘洪松对从化区地方志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抓好《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和省委办、省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通知》的贯彻落实;二要进一步抓好地方志基础主业,加强志鉴扩面提质,推动地方志事业上新台阶;三要进一步推进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和数字化建设,认真总结数字化工作经验,完善数字方志馆建设,加强方志文化宣传推广,全力做好“三服务”工作。

2727048 (1).png

  丘洪松向西塘村方志驿站赠送地方志书籍

  调研组一行深入从化区鳌头镇西塘村、城郊街西河村实地调研方志驿站、村史馆建设情况,向西塘村方志驿站捐赠地方志书籍一批,并参观西塘村宪法馆、家风馆展览。

  2727048 (2).png

  参观西塘村宪法馆

  2727048 (3).png

  参观西塘村家风馆

  2727048 (4).png

  调研西河村村史馆

  调研组还到从化区良口镇调研米埗小镇、塘尾村生态设计小镇的建设情况,了解从化区深入挖掘地方志资源,打造乡村特色文化,助力特色小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

  2727048 (5).png

  在良口镇米埗小镇调研

  2727048 (6).png

  在塘尾村生态设计小镇调研

  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常国光、从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青梅、从化区地方志办赵惠、省地方志办方志资源开发处有关人员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