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梅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地方志工作会议
梅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地方志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26 16:32:43   浏览:-
字号:

  2020年3月24日下午,梅州市在市政府综合大楼十楼东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全市地方志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邓国功,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钟伟基,党组成员、副主任黎俊红,各县(市、区)方志办主任,以及市方志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黎俊红副主任主持会议。

032601.jpg

  会上,钟伟基主任要求各县(市、区)地方志办主任要及时传达贯彻全省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领悟张虎副省长和陈华康主任在2020年全省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总结了2019年全市地方志工作,2019年,梅州市地方志系统主动作为,抓住地方特色,亮点纷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全年任务。同时,对2020年全市地方志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善始善终,抓好防疫抗疫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确保全市方志系统全面安全的开展2020年地方志工作。要全面搜集当地在疫情防控中的主要做法和“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及时收集、整理、记录,切实履行地方志部门“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二是要一手抓抗疫一手抓业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按照张虎副省长和陈华康主任的要求和2020年全省地方志工作要点,结合地方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重点强调了要抓好《全粤村情》(梅州卷)的出版、普查数据库的录入核查、完成地方资政报告等工作。

032602.jpg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邓国功同志对2020年全市地方志工作做指导性讲话。他高度肯定了2019年梅州市地方志工作在依法治志、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及成果开发利用、志鉴史扩面提质、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他指出全市地方志部门要结合梅州实际,讲好梅州故事,发挥地方志部门的专长,创新发展,主动作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不平凡的价值。(古淑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