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多彩乡村”主题活动与“农村科技特派员”相互赋能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刘波带队到省科技厅座谈交流
“多彩乡村”主题活动与“农村科技特派员”相互赋能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刘波带队到省科技厅座谈交流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0-03-26 17:15:31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加强与“农村科技特派员”活动对接,3月23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波带队到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波副主任简要介绍了省地方志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省委“1+1+9”工作部署主动作为,通过牵头举办“多彩乡村”主题活动、建设共享信息数字平台、结构化特色乡村、推送数字产品、撰写资政报告等,服务党委政府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多彩乡村”主题活动已成为地方志品牌,在青年学生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得到省领导及高校的充分认可。希望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发挥“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优势,赋予“多彩乡村”主题活动更多科技含量、更多乡村色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科技厅农业扶贫专项任务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成效。特别指出省地方志办组织编纂的《广东省精准扶贫村情集成》等,对做好农村科技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大力支持。希望今年的“多彩乡村”主题活动能够增加农村科技等相关内容,共同发动更多的青年学生和社会力量助力科技兴农。

  双方探讨了驻村精准扶贫工作,指导省地方志办驻化州塘村扶贫干部加入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通过科技提智,更好地帮助农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