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广东省人事秘书处   时间:2020-04-16 15:53:18   浏览:-
字号:

  4月10日,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地方志办整改落实工作部署,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办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办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各地各单位对办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主动认领、深刻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会上,陈华康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谈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围绕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摆存在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产生原因,举一反三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强调办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为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查摆问题不遮不掩、主动认领,剖析原因触及思想、剖析深入,整改举措方向明确、具体实在。各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巡视整改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全省地方志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以待、推心置腹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锤炼,开出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为下一步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华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办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系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领导班子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对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认识,着力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等方面的问题,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陈华康强调,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对照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照本办干部群众、各地级以上市地方志工作机构等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研究,提出整改具体措施,按照前期形成的领导班子和班子个人的整改清单持续抓好整改;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批一批加以推进落实,做好整改落实收尾工作,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整改带来的变化;要自我加压、公开公正,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陈华康强调,要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以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推动问题整改与推动地方志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谋大局、整思路、想办法,以身作则、当好标杆、示范推动,不断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

  办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