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召开2020年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省地方志办召开2020年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广东省地情网   时间:2020-04-30 10:36:57   浏览:-
字号:

 为持续提高我办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更加科学有效、规范管用、精准到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近日,省地方志办召开2020年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丘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2986309.png

会议现场(摄影:覃桂林)

  会上,丘洪松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央纪委、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推动文件精神落实。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文件的学习贯彻,深刻认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与支部纪检委员的沟通联络和协同作战,为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立足2020年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办机关纪委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查找、准确梳理本处(社、馆)在权力行使、制度机制、思想道德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高防控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积极发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作用。通过查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点,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岗位的权责界限,进一步规范用权行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机关纪委要加强组织协调、主动作为,廉政监督员要积极参与、提前介入。

  会议还部署了年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任务,要求各处(社、馆)尽快修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台账,加强对巡视整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准扶贫以及办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的监督。

  二级巡视员邱家秋、机关纪委有关人员以及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