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到广东年鉴社调研指导年鉴工作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到广东年鉴社调研指导年鉴工作
来源:广东省地情网   时间:2020-05-12 15:30:44   浏览:-
字号:

  2020年5月9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到广东年鉴社,就促进年鉴工作改革创新,做大做强年鉴事业,进一步推动广东年鉴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参加。

  调研过程中,陈华康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广东年鉴社干部职工深入交流,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意见、建议,对广东年鉴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年鉴工作是地方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广东年鉴社打造精品年鉴,确立了广东年鉴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这是推动广东年鉴扎实改革创新的自信所在;广东年鉴社同志大局观念强,作风扎实、兢兢业业,坚决服从省地方志办全局工作统筹部署,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队伍。

  陈华康强调,守正创新,推动广东年鉴高质量发展,需要下好“三步棋”。一是以实施《广东年鉴供稿工作评价办法》(试行)为抓手,着力提升广东年鉴质量。供稿质量是保障年鉴质量的关键。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组稿质量和时效,压实各供稿单位部门责任。二是以推介省情信息为抓手,盘活省情资源服务群众。要适应社会化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在编纂过程中把知识性、趣味性、普及性的广东省情信息推介出去,研究受众需求,细化分众,将年鉴变成人民群众需要的省情资料库。三是以研究省情为抓手,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广东年鉴》是展示广东省情的一本百科全书。年鉴社的同志要在熟悉党委政府政策基础上,对省情进一步收集、整理、归纳、分析,以第三方视角,进行专题地情研究;老同志要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带领新人在问题上攻关,在责任上落实,在业务上学习;大家要自我加压,在地情研究方面形成工作成果,为党委政府服务。

  陈华康要求,广东年鉴社要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通过增强文化自信,依法管理、开门办鉴,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工作水平和自身地位,将年鉴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丘洪松指出,办党组和华康同志高度重视年鉴工作。广东年鉴社全体干部应增强危机感,打好宣传、合作、创新的“组合拳”,切实推动年鉴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事秘书处、年鉴处负责人及广东年鉴社全体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2992387.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