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到年鉴处调研座谈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到年鉴处调研座谈
来源:广东省地情网   时间:2020-05-20 14:59:21   浏览:-
字号:

  2020年5月18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到年鉴处座谈,就坚持抓党建促业务,开创年鉴处工作新局面等内容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丘洪松与年鉴处干部深入交流,听取年鉴处处长吕汉光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年鉴处近年来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成绩、今年工作重点以及主要存在的困难、意见和建议。丘洪松对年鉴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办党组高度重视年鉴处工作,近年来年鉴处干部在专业人才缺乏、人手紧张、点多面长的工作条件下,攻坚克难,指导出版年鉴在数量、质量上实现“扩面提质”双提升,开创了全省综合年鉴督促指导工作的新局面,这非常不容易。

  丘洪松要求,年鉴处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全省年鉴编纂督促指导工作。一是严格把关,确保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关乎政治安全。由于基层地方志机构和人员的不稳定性,使得基层年鉴在把好政治关方面存在较大风险,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年鉴处干部自身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多下基层,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意识形态方面的指导。二是补齐短板,实现全省年鉴事业平衡发展。对年鉴工作比较落后的地级市、县市区等,要积极走访,加强督导。以《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和《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通知》为抓手,同时运用好《广东省年鉴质量评价办法》,办好年鉴编纂实务研修班。三是善于创新,不断打造更多精品年鉴。加强沟通,争取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的支持和指导,在全国年鉴质量评比中收获更多优秀成果。善于取经,多向兄弟单位交流经验,学习先进做法。练好内功,争创更多精品年鉴,同时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编纂和《中国地方志年鉴》供稿的协调工作。四是抓好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思考创新党支部建设工作方式,做好“三会一课”制度建设、会议记录、主题党日活动等。

  丘洪松强调,年鉴处工作做到了“三新”,年鉴质量上新台阶,规范化工作取得新实效,镇街年鉴、功能区年鉴有新进展,进一步开展工作的基础条件很好,年鉴处干部要更加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奋力推动年鉴处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年鉴处全体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2997472.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