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多彩乡村·美丽梅县”系列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梅州市梅县区同步开展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多彩乡村·美丽梅县”系列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梅州市梅县区同步开展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梅县区地方志办   时间:2020-07-15 10:14:56   浏览:-
字号:

  为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根据省地方志办等9家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举办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梅州市梅县区地方志办结合本地实际,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举办梅县区“多彩乡村·美丽梅县”系列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从6月中下旬开始,到8月底结束。由组委会办公室委托第三方组织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同时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选送参与省2020年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评选。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引导广大学生、教师、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微视频、调研报告、图片等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推介、展现传统村落、红色文化村、 社会主义新农村、精准扶贫典型村落以及村落中的文物古迹、非遗项目等历史、现状及文化内涵,反映梅县区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等。吸引更多人关注乡村发展,投身乡村建设。在活动中亲身感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为乡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进一步增强爱国爱乡之情,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强化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