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到梅州市调研地方志工作
省地方志办到梅州市调研地方志工作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08-03 09:32:28   浏览:-
字号:

  7月30日至31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率队到梅州市开展调研,以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了解《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通知》落实,维护地方志工作意识形态安全,推进依法治志,加强年鉴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征求全省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意见建议。

  丘洪松一行先后到中国客家博物馆、蕉岭县实地察看,了解我市在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客家文化宣传推介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对我市将名人故居(旧居)保护利用与古城改造、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红色教育、基层党建等有机结合起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7月30日下午,调研组在市地方志办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丘洪松同志听取了梅州市地方志办和各县(市、区)地方志办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丘洪松认为梅州市把“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方志工作”写进了2019年、2020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地方志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议事日程,充分体现了梅州各级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视。

IMG_3001.JPG

会议现场

  丘洪松指出,梅州方志干部作风优良,方志工作亮点纷呈,有“六好”——《条例》《通知》贯彻好、普查工作完成好、扩面提质起步好、开发利用效果好、地情推介开局好、旧志整理进展好。在梅州市与省地方志办共同策划推出的梅州地情专题推介月活动中,梅州推文质量好,阅读量高,宣传效果好,充分彰显“文化之乡”的深厚底蕴。

  丘洪松强调,梅州市地方志系统干部要提高站位,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者,当前尤其要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主动作为,全力做《条例》《通知》的贯彻落实者,加强学习国家领导人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对地方志工作开展的重要指导作用;要攀高比强,奋力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争创“长寿梅州”方志品牌,讲好地情故事,注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利用新技术新媒体打造更多地方志精品,满足社会公众对史志文化的需求,推动全市地方志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

IMG_2976.JPG

  梅州市副市长张晨,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张晨副市长表示,梅州市将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地方志工作,创新特色,注重传承,推动方志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