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07 16:25:09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及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8月7日上午,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邀请了梅州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梅州仲裁委秘书处李尚舞主任作题为“人类法律文明史上的崭新路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解读报告”辅导课,全办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807162627.jpg

  李尚舞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民法典的立法经过、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亮点,结合地方志工作着重讲了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提出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好民法典的有效途径。李主任在讲座中不时穿插案例分析和社会热点探讨,语言生动,贴合实际,发人深省,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钟伟基主持并强调,《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加强自学,知法守法,学深悟透《民法典》,促进地方志系统依法治志能力提升,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 (何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