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吴阳镇志》编纂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在广州召开
《吴阳镇志》编纂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0-09-03 09:19:13   浏览:-
字号:

 8月28日,《吴阳镇志》编纂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在广东省方志馆召开。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社科院研究员王杰,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波,方志处有关同志;湛江市、吴川市地方志办,吴阳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吴阳镇志》编写组及吴阳乡贤代表共十余人参加会议。

090901.png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华康指出,盛世修志,传承文明,发展文化,意义重大。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实施的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是全国地方志系统重要的文化品牌,在传承名镇文脉、树立名镇形象、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吴阳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申报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名镇修名志,是题中应有之义。要充分发挥专家修志的优势,在中国现代文化学会副会长、广府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杰研究员的主持下,编出一部可读性强、堪存堪鉴的精品佳志,作为湛江市名镇志编修的突破口,在全省发挥示范典型作用。对于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规范编纂促质量。遵守名镇志编修规范,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全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政治方向正确,确保编纂质量。二是明确目标促进度。制定工作计划,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三是齐心协力促协作。省、湛江市、吴川市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吴阳镇政府要各司其职,对编写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提供必要工作保障,做好沟通协调和业务指导,齐心协力,确保众手出精品。

090902.png

省社科院研究员王杰发言

会上,还就中国名镇志工程相关业务规范、名镇志编写工作具体实施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培训。

090903.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