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刘卫副主任率地方史处党支部、省方志馆党支部到省地方志办对口扶贫村走访慰问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刘卫副主任率地方史处党支部、省方志馆党支部到省地方志办对口扶贫村走访慰问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0-09-09 09:46:11   浏览:-
字号:

  9月3日至4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率地方史处党支部、省方志馆党支部到省地方志办对口扶贫村——化州市中垌镇塘村村走访慰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化州开展地方志工作调研。

  刘卫一行在塘村与驻村工作队、村党总支部进行座谈,听取近期扶贫工作汇报,交流扶贫工作经验体会。刘卫对驻村工作队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大家支持配合好工作队的工作;同时希望工作队广开门路,通过不断提高贫困群众收入,化解返贫致贫风险,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后,刘卫一行察看党群活动中心、塘村小学综合楼、文化长廊的建设情况,并分组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刘卫一行还参加了对口帮扶中垌塘村村消费扶贫专场活动。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到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通过实地走访、交流互动、参与活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论述的领悟,深化对一线工作情况的了解,明确责任,提高帮扶工作成效均具有积极的意义。

090904.png

刘卫副主任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090905.png

消费扶贫活动现场

  在化州期间,刘卫还带领调研组开展地方志工作调研座谈。茂名市、化州市分别汇报近年来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地方史工作和方志馆建设推进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刘卫充分肯定了茂名市、化州市取得的工作成绩,强调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积极作为,盘活历史文化资源,努力与其他部门实现融通发展,在地方史工作和方志馆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茂名市地方志办主任朱雄文、化州市政府及地方志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090906.png

在化州调研地方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