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中指办领导到广东省地方志办调研
中指办领导到广东省地方志办调研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0-09-27 14:43:31   浏览:-
字号:

  9月25日下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到广东省地方志办调研座谈。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陪同调研。

  高京斋听取了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广东省地方志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服务党委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责任、创新、服务、开放理念,坚持依法治志,不断夯实修志编鉴写史主业基础,大力开展以全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和省情推介为重点的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稳步提升数字方志体系和方志馆体系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迈上新台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高京斋对广东省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省地方志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省地方志工作者的辛勤耕耘下取得丰硕成果,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地位相匹配,在全国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广东省地方志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地方志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特别是在记录反映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成就方面,要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充分发挥广东优势。他要求,广东省地方志工作要坚持走在全国前列,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积极实践,并注意总结发扬经验,为推动全国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京斋一行还慰问看望了省地方志办干部职工,并参观广东省方志馆。省地方志办各处社馆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092804.png

在广东省方志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