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增强法纪观念 系牢事业健康发展和个人安全双保险——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讲授法纪风险防控专题党课
增强法纪观念 系牢事业健康发展和个人安全双保险——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讲授法纪风险防控专题党课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0-10-10 09:09:13   浏览:-
字号:

  2020年9月29日,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讲授法纪风险防控专题党课,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波,二级巡视员邱家秋以及全办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陈华康以“增强法纪观念  系牢事业健康发展和个人安全双保险”为题,从为什么要增强法纪观念、法纪风险有着怎样的表现形式和成因、如何做好法纪风险防控等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他从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列举了需防范的七种形式法纪风险,并综合分析了成因,提出了解决途径。

101001.png

  专题党课现场

  他指出,全办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个弦,坚守为政做人底线,以谨慎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做到心有所怕、言有所惧、身有所正、行有所规。要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效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确保我办意识形态阵地安全。

  他强调,办党组、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法纪风险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把在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的学习收获及时转化为工作作为和工作成果,为我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奋力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101002.png

  观看警示教育片

  专题党课后,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全办干部职工自觉守纪律、知敬畏、明底线,切实增强法纪观念、筑牢风险防控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