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扩大会
省地方志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扩大会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0-10-22 15:35:06   浏览:-
字号:

  10月19日,省地方志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同志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刘卫、刘波,二级巡视员邱家秋、全办四级调研员及以上级别干部参加。

102701.png

  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传达贯彻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办领导和各处(社、馆)长结合地方志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陈华康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发展的经验总结和任务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文化工作的重视和厚望。三是要勇担使命、奋勇拼搏,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地方志系统助推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重要论述,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为改革开放鼓与呼;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的重要论述,创新思路助推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涵养城市文明;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主动投身人文湾区建设。四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