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1-02-04 09:52:00   浏览:-
字号:

  1月28日,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深化省委“1+1+9”工作部署,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主持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办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认真准备。一是制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二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陈华康同志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意见小组广泛征求全办党员、干部、群众,21个地级以上市地方志工作机构,省直有关单位对我办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四是深入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五是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陈华康代表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5个方面查摆: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家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查摆问题不遮不掩、主动认领,剖析原因触及思想、剖析深入,整改举措方向明确、具体实在。班子成员本着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全省地方志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以待、推心置腹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锤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陈华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要带头把系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项一项加以推进落实,并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要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推动问题整改与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谋大局、整思路、想办法,以身作则、当好标杆、示范推动,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方志力量。

  办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