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邱家秋率队到对口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省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邱家秋率队到对口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1-03-31 15:10:34   浏览:-
字号:

  为落实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3月25日,省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邱家秋率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代表赴对口帮扶的化州市中垌镇塘村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033101.png

  宣讲会现场

  邱家秋一行在新建的塘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脱贫村民代表进行座谈,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倾听村干部和基层群众想法、提供就业增收思路和渠道,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随后,向村“两委”干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乡村振兴政策进农村、进基层,提高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能力。

033102.jpg

  座谈会现场

  邱家秋强调,驻村工作队和“两委”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净思想,颂党恩、干实事,奋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一要结合实际,扎实抓好村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查漏补缺,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起来;四要加快推进塘村小学综合楼项目建设,力争在今年4月底前完成,同时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五要大力加强村支部建设,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

  为助力春耕春种,邱家秋一行向有劳动能力的32户脱贫户赠送了化肥、农药、鸡苗等农用生产物资,向15户五保户、低保户赠送了大米、食用油和鸡苗,参加了驻村工作队组织的消费扶贫,购买村民自产自销的化橘红产品、番薯、圣女果、蜂蜜、瓠瓜等。邱家秋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塘村小学综合楼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五保户代表。

033103.png

  发放物资现场

  各支部党员干部代表赴塘村支部报到,开展扶智志愿帮扶活动;人事秘书处支部与塘村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