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举办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省地方志办举办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1-05-20 10:02:58   浏览:-
字号:

  2021年5月17日上午,省地方志办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陈金龙,作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议由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华康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刘卫、刘波,办二级巡视员邱家秋以及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052001.png

  报告会现场

  陈金龙教授以《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评价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视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四个方面,回顾、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宣讲全面系统、详实生动,使大家从百年党史的丰富经验启示中汲取到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陈华康在总结中指出,陈教授精彩的宣讲,为省地方志办下一步学习党的历史,更深入、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理论指导。陈教授通过翔实的历史资料,科学的思考分析,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历史的认识。这是一堂高质量的辅导课,同时也是一堂高质量的党课。

  陈华康强调,下一步省地方志办要从三个方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自觉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阶段的安排及学习重点,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自觉抓好个人自学。党史学习的核心在于主动、自觉,学习的效果关键在个人,每个人都要用心学、用情学、用功学。三是自觉参加办里举办的各项活动。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做好组织工作,党员尤其是处级以上党员要带好头,做到个人学习有收获,同时展示出方志人的精气神。地方志肩负推介党的历史的责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对每位党员、干部的政治检验,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