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1-06-30 17:30:48   浏览:-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下旬,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展慰问活动,送上关怀温暖。6月22日,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办党支部书记黎俊红带队看望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瞻仰革命遗址,唱响红色赞歌。6月24日,组织党员干部瞻仰东江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遗址,参观东江革命根据地史料陈列馆和红十一军军史馆,重温入党誓词,唱响《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红色赞歌,就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地方志宣传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群众。

  观看红色影视,致敬英雄模范。6月25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电视剧《绝密使命》,从红色影视中回顾党的革命斗争史,传承革命精神;集中观看纪录片《寸心千古——谷文昌》,致敬英雄模范,激发爱国奋斗热情;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共创美好家园”全民“创文”“两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喜迎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的浓厚氛围。

  重温百年党史,追寻初心使命。6月30日,办党支部书记黎俊红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与启迪”的专题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非凡成就的艰辛历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指出新时代地方志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激励党员干部展现新作为。

  阅读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6月30日,组织党员干部用声音重温百年记忆,用故事回首百年征程,通过诵读一篇篇红色经典、讲述一个个红色故事,深切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热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063001.jpg

  (何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