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丘洪松副主任一行到梅州调研:<br/>加强依法治志 提升服务水平
省地方志办丘洪松副主任一行到梅州调研:
加强依法治志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1-07-08 11:20:53   浏览:-
字号:

  7月6—7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率队到梅州市,就《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年鉴编纂和质量评价、地情信息推介等工作进行调研。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梅州市副市长张晨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蕉岭县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丘成桐祖居、文福镇羊岃村村史馆、“仓海诗廊”文化项目和兴宁市等地,考察了解年鉴编纂和质量评价、名人故居(旧居)保护利用、地情资源宣传推介等情况。

2021070801.jpg

  调研组一行在兴宁市地方志办召开座谈会,丘洪松听取了梅州市和兴宁市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并同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丘洪松指出,梅州市各级领导对地方志工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机构团结奋斗,干部队伍风貌良好,工作亮点突出,主要体现在“依法治志工作到位、普查工作到位、志鉴扩面提质工作到位、地情宣传推介工作到位、旧志整理工作到位、开发利用工作到位”。他强调,梅州市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加强依法治志,全面落实《条例》《通知》精神,增强法治思维,推动地方志工作走向依法治志新常态。要认真对标对表,全面加强基础主业、开发利用主业的建设,提高志鉴史质量,深化地情资源开发利用,注重打好“客家”“红色”“名人”“文化”牌,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不断推进地方志事业纵深发展。

  调研期间,丘洪松带领省地方志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就工作队正式进驻对口帮扶的兴宁市永和镇进行对接和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