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学史践初心 为民办实事——<br/>丰顺县史志办公室联合丰顺县中山友好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史践初心 为民办实事——
丰顺县史志办公室联合丰顺县中山友好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丰顺县史志办公室   时间:2021-07-16 10:15:57   浏览:-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7月15日,丰顺县史志办公室、丰顺县中山友好医院和汤西镇双湖村委联合在双湖村广湖寨开展学党史送医送书送党史宣传资料义诊活动。县史志办全体干部职工、丰顺中山友好医院党员代表和双湖村两委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送党史地方志书籍、党史宣传资料、开展送医义诊等活动。义诊和送书内容丰富,老至91岁的老人,小至10多岁的少年,都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广湖寨会堂,县史志办副主任简光瑞、曾杏美分别向双湖村和中山友好医院赠送了一批党史地方志书籍和党史学习资料,并举行了赠书仪式。双湖村书记冯源丰、中山友好医院副院长郑金方分别代表村委、院支部接受了赠书。赠书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党史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县史志办干部职工向在场群众发放《丰顺革命斗争历史沿革》党史学习资料,让群众对丰顺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巩固。

  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们热情、耐心地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中医理疗、接受健康咨询等,并详细介绍了中医药基本理念与特点、保健治疗,及其在防治慢性疾病、疑难复杂疾病的特色和优势。针对在健康方面有进一步诊断需求的群众,由医务人员引导至B超、心电图专区进行检查,并提供专业治疗建议。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300余人次,得到双湖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学史践初心 为民办实事.jpg

  活动结束后,县史志办公室主任卢胜文表示,县史志办今后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有力抓手,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百姓“办实事、传党恩”,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丰顺县史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