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陈华康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陈华康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1-08-16 15:08:20   浏览:-
字号:

  2021年8月10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践行初心使命 开创新时代地方志工作新局面》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华宏敏、成员傅昊到会指导,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刘卫、刘波,二级巡视员邱家秋,以及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办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

  陈华康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使命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人民立场最核心的含义,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阐明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必须一切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历史大潮中应运而生,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二是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必须紧紧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动力在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拼搏奋斗,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三是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必须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四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不断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是新时代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鲜明标识,是新征程上我们党的使命担当。

  陈华康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使命重要论述,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提升群众工作本领。一是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真正让人民群众从内心深处受到感动。二是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召人民。三是以科学求实的态度为人民解决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跟党干的信心和决心。四是以知难而进的精神干事创业,把人民群众的发展积极性调动起来,把人心凝聚起来。五是要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提高群众对党工作的理解认同度和参与效能感。六是运用好精神激励,把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强大的物质力量。七是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

  陈华康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使命重要论述,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志工作新局面。一是践行初心使命,地方志工作要树牢人民意识。要切实增强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充分认识地方志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二是践行初心使命,地方志工作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要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全面系统反映人民创造的历史,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地方志工作要以服务人民为落脚点。要坚持开门办志、问计于民,坚持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坚持共建共享、服务社会。四是践行初心使命,地方志工作要狠抓落实求实效。办党组将更加鲜明坚持“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营造“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的干事创业环境。

081601.png0816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