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会
省地方志办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会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1-11-30 08:48:53   浏览:-
字号:

  近日,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会,办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2021113001.png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国家、省关于实施消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指导意见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陈华康指出,我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以来,工作深入扎实,认真开展镇情村情调研,迅速摸清现状,找准工作方向,积极做好发展规划,推动驻永和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陈华康强调,下阶段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着眼长远,合理编制好规划,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着问题调研,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把握动态发展,工作作风要实,尤其是项目建设要到现场检查、督查。二是要抓好产业建设。立足本地资源优势,既要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搞好民生项目;更要注重资源性产业发展,盘活现有土地、旅游、农业等资源,让资源变成资本、资产,例如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业、文旅、能源等产业。三是要抓好项目建设。对于项目建设,要做好谋划论证,遴选出最可行、最迫切的建设项目,争取资金支持,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及时跟踪督查。四是要搞好沟通协调。正确处理好与镇党委政府关系,争取省有关部门支持,积极主动与组团合作单位搞好协调。五是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帮扶村“两委”建设,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六是要树牢廉政观念,做到遵规守纪。工作队要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严守各项廉洁纪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