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兴宁市镇村志编修工作全面启动
兴宁市镇村志编修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兴宁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2-02-08 15:02:29   浏览:-
字号:

  近日,《兴宁市镇(街道)志、村志编修工作方案》由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随后,兴宁市镇(街道)志、村志编修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兴宁市委党校召开。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思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邀请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侯月祥、梅县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叶永生授课。省地方志办四级调研员、驻兴宁市永和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梁晓君受邀参加会议。来自全市20个镇(街道)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编修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会议。这标志着兴宁市镇村志编修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推动全市镇(街道)志、村志编修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总结地方发展历史经验、助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第三轮志书编修的前期准备工作。针对镇村志编修工作中存在的“经费困难、人员紧缺、专家难寻”的普遍问题,兴宁市结合实际制订了财政奖补、人员配备等措施。方案要求,至2028年前,全市20部镇(街道)志以及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的村志全部公开出版,一般村志出版20部以上,为兴宁文化强市、梅州文化名城建设提供历史智慧和现实支撑。

(兴宁市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