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广东省地方志办听取梅州市地方志工作汇报
广东省地方志办听取梅州市地方志工作汇报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2-03-18 10:35:37   浏览:-
字号:

  3月14日,梅州市副市长陈伶俐到省地方志办汇报工作。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梅州市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参加会议。

2022031601.jpg

  陈伶俐同志参观广东省方志馆并向省地方志办汇报了近年来梅州市地方志系统相关工作情况和梅州市地方志办贯彻落实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到梅州调研要求的7个方面落实情况。在听取梅州市副市长陈伶俐工作汇报后,陈华康指出,梅州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地方志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体现对历史文化的尊重;同时对市委、市政府对地方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梅州市地方志办工作服务大局意识强、修志编鉴写史等基础型工作扎实有效。

  陈华康强调,梅州崇文重教、耕读传家,文化底蕴深厚,梅州市地方志工作大有可为。希望梅州市地方志系统争取市委、市政府更多关注帮助、重视支持。一是围绕“三服务”在地方志为民办实事上深调研;二是在开发利用上多创新,大力推介梅州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岭南文化,面向社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方志服务;三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梅州地方志事业建设;四是将梅州市方志馆与梅州客家博物馆有效衔接,凸显方志特色,做到功能互补。

  省地方志办、梅州市地方志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