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2022年梅州市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梅州市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2-03-24 10:25:49   浏览:-
字号:

  2022年3月23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梅州市地方志工作会议在梅城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地方志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今年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钟伟基作工作报告,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黎俊红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申威出席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国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地方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年鉴编纂、志书编修、地方史工作迈上新台阶,普查成果质量和社会效益得到提升,地方志数字化成效显著,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地方志工作形势任务,充分认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重大成就和经验,科学认识地方志事业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决心,把好发展方向,在守正创新中打造精品佳志,在继往开来中谱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地方志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三服务”目标,坚持基础主业和应用主业两业并举,推动全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挖掘市情地情信息资政辅治,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三要忠实记录梅州改革发展和新时代建设的伟大进程,讲好梅州故事,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新时代读志用志方式,提升方志公共服务效能,主动服务人民群众。五要全面提升地方志工作能力,坚持依法治志,出台并落实全市地方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地方志,加强理论研讨,为地方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六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坚持改进作风,为地方志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220323地方志工作会议现场.jpg

  兴宁市、平远县和大埔县地方志办主任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地方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何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