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兴宁市召开年鉴编纂工作培训会
兴宁市召开年鉴编纂工作培训会
来源:兴宁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2-04-12 14:29:26   浏览:-
字号:

  4月7日,兴宁市年鉴编纂工作培训会在市会展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兴宁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媛媛主持,会议邀请省地方志办广东年鉴社四级调研员梁晓君作了题为《如何写好年鉴稿》的业务培训。全市124个年鉴供稿单位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梁晓君授课.jpg

  梁晓君从“什么是年鉴、为什么要编年鉴、年鉴稿究竟怎么写”三个方面,简明扼要地解读了年鉴的定义和性质、年鉴的功能和作用、条目的类型和编写技巧。清晰地阐述了地方综合年鉴是系统记述本行政区域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情况的年度资料性工具书,是国家、地方、部门、行业和企事业单位对外宣传、与外界沟通的一个窗口,具有资政辅治、传播信息以及为学者提供研究素材、为市民和普通读者释疑解惑的作用,年鉴的编纂出版是适应国家和社会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围绕条目编写常见的突出问题,梁晓君还结合具体实例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

陈媛媛讲话.jpg

  陈媛媛强调,为更客观地反映兴宁的经济社会各方面状况,本年度《兴宁年鉴》新增了医院、教育领域的十多家供稿单位;为保证供稿质量,本年度将正式实施《兴宁年鉴》供稿工作评价办法。要求全市各年鉴组稿单位要充分认识年鉴编纂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供稿过程中注重提高资料的时效性、准确性和权威性,确保供稿内容政治观点正确,资料翔实可靠,齐心协力推动《兴宁年鉴》高质量出版发行。

参会的撰稿员.jpg

  全市124个年鉴供稿单位参加培训会

  (兴宁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