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丰顺县史志办公室联合省委党史研究室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丰顺县史志办公室联合省委党史研究室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丰顺县史志办公室   时间:2022-04-29 09:59:56   浏览:-
字号:

  4月26日,丰顺县史志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联合省委党史研究室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深入丰良镇九龙村柑子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乡村振兴调研。

  丰顺县史志办和省委党史研究室驻丰工作队一行人参观了九龙村柑子窝广东工农革命军东路第十团、“五县暴委”、“七县联委”、中共丰梅县委 (特派员)成立遗址,详细了解旧址的修缮情况、布局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中,丰顺县史志办主任卢胜文以“广东中央苏区丰顺革命历史”为题开展了党史宣讲。卢胜文结合翔实的史实资料和典型事例对丰顺地方历史进行了全面梳理,尤其是详细阐述了广东工农革命军东路第十团、“五县暴委”、“七县联委”、中共丰梅县委 (特派员)成立等重要历史事件,重点突出、讲解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宣讲结束后,丰顺县史志办向九龙村赠送了《丰顺年鉴》《丰顺人文录》等地情书籍,举行了送书下乡仪式,九龙村“两委”干部代表九龙村接受赠书。

丰顺县史志办公室主任卢胜文 作专题宣讲.jpg

丰顺县史志办公室主任卢胜文 作专题宣讲

  丰顺县史志办和省委党史研究室驻丰工作队一行还深入柑子窝乡间和茶田进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了解茶叶种植情况和当前茶叶销售的瓶颈问题,对九龙茶产业如何实现突破、如何更高效地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通讯员:丰顺县史志办公室 叶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