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历史使命——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2-07-20 15:24:46   浏览:-
字号:

  “七一”期间,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系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做好修志编鉴的担当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蕉岭县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走进多彩乡村”活动,参观蕉岭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谢晋元纪念馆、丘成桐祖居、中国仓海诗廊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色文化,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热情,激发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的前进动力。

  开展“崇尚先进 见贤思齐”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视频,学习全国优秀党员先进典型事迹,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01.jpg

  开展“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诵读红色经典名篇《毛泽东致七大闭幕词——愚公移山》《可爱的中国——方志敏致亲爱的朋友们》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对广大党员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号召,传扬红色经典,致敬革命先辈。

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02.jpg

  开展“党课开讲啦 人人做主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讲微党课,3位党员分别以《“一国两制”方针的形成》《“庆祝建党101周年·走进多彩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心得体会》《以忠诚为名 为信仰前行——从“中央红色交通线”汲取信仰力量》为题讲了党课,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形成党课人人讲、大家讲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干事能力水平。

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03.jpg

(图文:何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