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赠书留香 文明共享<br/>——丰顺县史志办公室联合各单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赠书留香 文明共享
——丰顺县史志办公室联合各单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丰顺县史志办公室   时间:2022-08-31 14:47:35   浏览:-
字号:

  8月25日上午,丰顺县史志办联合丰顺县委宣传部、汤西镇党委政府在汤西镇广湖寨五姓祠开展“赠书留香 文明共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有关单位领导、双湖村委和广湖寨村民小组党员干部约5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现场调研、赠书活动等内容。相关领导嘉宾先后参观了丰顺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祠堂、红色农会旧址——广湖寨五姓祠,文体活动中心等,调研了广湖古寨的历史文化,并对双湖村的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广湖寨五姓祠,丰顺县史志办向双湖村“两委”和广湖寨村民小组赠送了一批党史、地方志书籍和党史宣传册。此次赠书活动,对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多读书、读好书,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弘扬文明新风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2022年8月25日,县史志办和县委宣传部,汤西镇党委、政府,双湖村、广湖村民小组的党员干部在五姓祠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jpg

  据了解,广湖寨踞汤西镇交通要冲,自明末清初建寨以来,已历三百余载。数百年来,冯、卢、曾、邱、陈五姓村民在此和睦相处,薪火相传。五姓村民共同建有“五姓祠”,“五姓祠”既是文化祠堂,又是红色革命旧址。2021年5月,广湖寨五姓祠被命名为丰顺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悉,广湖寨五姓祠于2020年11月20日启动重建工程。2022年5月基本完成建筑主体工程,并进行村史、红色农会史宣传布展和阅览室等的布置、建设,拟于11月建成。(丰顺县史志办公室  叶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