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省地方志办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合作部署创办“志说广东”栏目
省地方志办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合作部署创办“志说广东”栏目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2-11-21 09:30:11   浏览:-
字号:

  11月8日下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爱群召集金羊网和“云上岭南”工作团队,部署创办【志说广东】强档栏目。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省地方志办“方志广东”微信公众号【志说广东】栏目责任编辑王淼参加研讨。

  【志说广东】是省地方志办与羊城晚报携手创办的品牌栏目,当天在“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国际传播融平台正式推出,成为“云上岭南”平台着力建设的强档品牌栏目。【志说广东】栏目从卷帙浩繁的历代地方志书籍中撷取点滴片段精华,以“一诗一文”这种简约的形式,展现广东丰富多姿的山川形胜、浓郁多彩的人物风情,向海内外传播岭南优秀文化和人文精神。

  目前,【志说广东】栏目已编发《韩愈与潮州》《连州刺史刘禹锡》《端州知州包拯》《丘逢甲故居》《清代广东四大名园之梁园》《肇庆七星岩》《梅州市花》《五华却金亭》等精品稿件13篇。接下来,省地方志办和羊城晚报将拓展稿源渠道和表现形式,将【志说广东】打造成为海内外具有强大传播力、广泛影响力的名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