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2022年广东省年鉴编纂实务研修班暨年鉴编纂评议会议在清远举办
2022年广东省年鉴编纂实务研修班暨年鉴编纂评议会议在清远举办
来源:广东省情网   时间:2022-12-30 10:07:23   浏览:-
字号:

  2022年12月13-16日,由省地方志办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年鉴编纂实务研修班暨年鉴编纂评议会议在清远举办。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出席研修班并作动员讲话,年鉴处处长吕汉光主持开班式,并就研修班年鉴评价工作要求和会议安排等相关情况作说明。

  丘洪松指出,举办年鉴编纂实务研修班,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全省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为加快全省2022卷三级综合年鉴编纂进度,提升全省三级综合年鉴总体质量,确保全省继续实现一年一鉴、公开出版目标任务,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既要抓“排头兵”也要促“后进生”,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综合年鉴编纂出版工作,确保年底前三级综合年鉴全部实现公开出版;二是加强精品打造,狠抓质量建设,及时检查、发现并整改年鉴中存在的问题,完善年鉴体例规范,提高年鉴质量;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把关,在把好“六关”(政治关、史实关、保密关、体例关、文字关、图表关)基础上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确保年鉴如期公开出版。

  图片 1.png

  广东省年鉴编纂实务研修班现场

  图片 2.png

  广东省年鉴编纂评议会议现场

  研修班期间,全体人员分成四个大组对130部年鉴进行质量评价,并就参评年鉴的优点、特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交流,以评代训、以评促研。在年鉴编纂评议会上,广州市地方志办、梅州市地方志办代表介绍了“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开展情况,佛山年鉴社分享了打造精品年鉴的工作经验,精品年鉴品读主题征文部分获奖者分享了提升年鉴质量的方法。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及省直单位47位年鉴专家、业务骨干参加研修班,清远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蔡少玲出席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