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兴宁市举行《大坪镇志》首发仪式
兴宁市举行《大坪镇志》首发仪式
来源:兴宁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3-01-20 18:40:14   浏览:-
字号:

  1月14日,兴宁首部公开发行的镇志——《大坪镇志》在大坪镇举行首发仪式。这是2018年《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实施以来,梅州市首部按该条例要求依法执行审查验收程序和公开出版的镇志,也是兴宁市全面启动镇(街道)志、村志编修工程以来第一部公开出版的志书。

2023011801.jpg

  仪式上,大坪镇党委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大坪镇志》编纂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向参加仪式的单位、乡贤代表赠送镇志书籍。罗丽平副市长代表兴宁市政府向大坪镇发放镇志编修奖补资金。

  《大坪镇志》依照志书体例,以事分类,以时为序,分15个篇章,系统全面记述了大坪镇自明清始至2020年在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情况,资料翔实、内容全面、记述准确、特色鲜明。全书约70万字,共15章93节,选用图照100多幅。

2023011802.jpg

  据悉,兴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镇(街道)志、村志的编修,将镇(街道)志、村志编修工作纳入《兴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大力度的奖补措施,在2023年前完成公开出版的镇(街道)志,给予承编单位奖补20万元,充分调动各镇(街道)修志的积极性。目前,除《大坪镇志》完成出版外,已有7个镇启动编修工作。

(兴宁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