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梅州市举办《梅州年鉴2023》及地方志资料年报撰稿人员培训班
梅州市举办《梅州年鉴2023》及地方志资料年报撰稿人员培训班
来源: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3-02-27 09:41:27   浏览:-
字号:

  2月23日,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市委党校举办《梅州年鉴2023》及地方志资料年报撰稿人员培训班。各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梅等单位共180多名撰稿人员参加。

2023022701.png

2023022702.png

  培训班邀请广东年鉴社社长莫秀吉作《年鉴条目编写》专题授课。莫秀吉从年鉴性质功能、条目选题选材标准、条目编写要领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年鉴选题选材与编写规范。并结合《梅州年鉴》的编纂情况,围绕常见的问题,通过实例分析的形式进行讲解。授课内容针对性和指导性强,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加深了各撰稿人员对年鉴编纂知识的学习与掌握,深受与会人员好评。

2023022703.png

  会上,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黎俊红对2022年年鉴编纂、地方志资料年报工作进行总结,并从组织管理、文稿质量、供稿时效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2023022704.png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钟伟基作总结讲话。他强调,2023年是梅州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各供稿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年鉴及地方志资料年报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推进依法治志。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修志编鉴能力建设,确保编纂出版时效,保证编纂出版质量,坚决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保密关、出版关。要提高服务意识,紧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讲好梅州故事,为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