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2023年梅州市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梅州市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3-03-24 15:54:18   浏览:-
字号:

  3月16日,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了2023年全市地方志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梅州市地方志工作,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钟伟基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32401.pn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地方志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坚持依法治志、修志为用,取得了可喜成绩。修志编鉴写史主业发展基础得到全力夯实,年鉴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不断强化,数字化工作扎实开展,方志馆建设扎实推进,能力建设得到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求全市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夯实“两大”主业(修志编鉴写史基础主业和开发利用应用主业),树立四大理念(责任、开放、创新、服务理念),做好五项工作(方志编修、年鉴编纂、地方史编写、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志馆建设),特别是做好《全粤村情》出版印刷攻坚,以更高“志”气、更多“志”慧、更强信心、更大决心,务实实干、奋进赶超,为推动梅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地方志力量。

  会上,兴宁市、梅江区和大埔县地方志办主任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后,与会者参观了梅州市情展馆。

2023032402.png

  各县(市、区)地方志办(史志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地方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邓柳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