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方志动态 让地方志焕发活力与魅力——吴伟鹏为2023年全国地方志系统信息化业务培训班授课
让地方志焕发活力与魅力——吴伟鹏为2023年全国地方志系统信息化业务培训班授课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3-11-24 11:53:56   浏览:-
字号:

  11月14日,2023年全国地方志系统信息化业务培训班在江苏省扬州市开幕。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副主任朱旭尧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受中志办邀请,广东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吴伟鹏作题为《让地方志焕发活力与魅力》开班授课。

973127266.jpg

  吴伟鹏结合云浮“三网融合”、广东“数字政协”、“数字方志”的工作实践,阐释了信息化发展历程及其重要性、必要性;基于地方志事业的现状分析了地方志信息化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指出智能时代智慧方志的发展方向及光明前景,以省情地情数据中心、智能业务平台、智慧资政平台、精准推介平台,打通“时光隧道”,变“志”为“智”,让地方志立起来、动起来、活起来。他特别强调,信息化是一个持续不断、迭代更新的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不怕起步晚,就怕格局小。地方志工作机构要跳出方志看方志,把智慧方志建设融入数字中国大局,主动提供资政参考,创新方志文化供给,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全国各省(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业务人员等近200人参训。